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小杓鷸

b_MG_8100

小杓鷸
英名:Little Curlew
學名:Numenius minutus
科名:鷸科
別名:水尖仔
特徵描述:台灣不普遍過境鳥,4月、5月北上及9月南下時,偏愛距海岸不遠的乾燥農耕地、旱田、短草原或沙洲,較少出現在沼澤或潮間帶,以撿拾方式覓食。常單獨或成小群聚集。
體型中型,體長約32公分,是杓鷸屬中的最小型。雌、雄大致相似。嘴長不超過頭長的一倍半,呈黑褐色,但下嘴基粉紅色,嘴部下彎程度有限。頭至頸部淡黃褐色,頭側線黑褐色,頭央線乳黃色,有不明顯的淡褐色過眼線,眼睛跟頭部比例感覺較其他杓鷸大。背部色澤較頭頸部深,呈黃褐色,有深褐色軸斑。胸脇呈淡黃褐色,有不明顯的黑褐縱斑,腹部白色,腳粉灰色。飛行時只有腳趾伸出尾部,腰淡褐色,翼下覆羽棕色。

b_MG_8173b_MG_8193b_MG_8211b_MG_8213b_MG_8236b_MG_8219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