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九寨溝風景名勝區

z_MG_2758c九寨溝風景名勝區位於中國四川省北部。屬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,因溝中有樹正、荷葉、則查窪、盤信、黑果、盤亞助、故窪、彭布、尖盤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。九寨溝水系流經白河、白水江、嘉陵江,最後流入長江。
溝內可分五大景區:樹正景區、日則景區、長海景區、寶鏡崖景,以翠海、疊瀑、彩林、雪山、藏情「五絕」馳名中外,被譽為「夢仙境」和「童話世界」。於1992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;1997年被納入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。


九寨溝-諾日朗瀑布諾日朗瀑布位於中國四川省九寨溝,海拔2365公尺,瀑寬270公尺,高24.5公尺,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,也是中國最寬的瀑布。
九寨溝-五彩池五彩池是九寨溝湖泊中的精粹,上半部呈碧藍色,下半部則呈橙紅色,左邊呈天藍色,右邊則呈橄欖綠色。湖裡生長著水綿、輪藻、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,還生長著蘆葦、節節草、水燈芯等草本植物。這些水生群落所含葉綠素深淺不同,在富含碳酸鈣質的湖水里,能呈現出不同的顏色。同一湖泊中,有的水域蔚藍,有的灣流淺綠,有的水色綠黃,有的流泉粉藍……變化無窮,煞是好看!冬季四周冰天雪地,而這個五彩斑斕的小池子卻不凍冰,甚為奇絕。
九寨溝-五花海有“九寨溝一絕”和“九寨精華”之譽的五花海,位于日則溝孔雀河上游的盡頭。沿著幽林棧道,一路下坡而去,穿越幽林,不久便到達五花海。繞過五花海的西側,有一段棧道是欣賞水光秋色的絕佳點。沿著棧道繼續北行,到達五花海的北岸。一片空曠、平緩的山坡地很快就到了棧疲乏的終點。這里是五花海的出水口與孔雀河道的交接點,上建一座棧橋。棧橋南側的湖面,水色斑斕,墨綠、寶藍、翠黃的色塊混雜交鉭一光十色,似孔雀彩翅;棧橋北側,河灣狀如孔譽頭頸,三株古樹似頂花翎。因此從這里以下被稱為孔雀河道。沿著孔雀河道的左岸北行約一百米,越過河道便上到環山公路。從這段公路俯視五花海,景色更加令人叫絕。沿環山公路往東南方向,就到了五花海東南側的最高點,這里有一塊巨大的石頭,稱為老虎石。站在老虎石上俯視,可以觀察到五花海的全貌。五花海是九寨溝諸景點中最精彩一個。四周的山坡,入秋后便籠罩在一片絢麗的秋色中,色彩豐富,姿態萬千,獨霸九寨。五花海的彩葉大半集中在出水口附近的湖畔,一株株彩葉交織成錦,如火焰流金。含碳酸鈣質的池水,與含不同葉綠素的水生群落,在陽光作用下,幻化出繽紛色彩,一團團、一塊塊,有湛藍、有墨綠、有翠黃。岸上林叢,赤橙黃綠倒映池中,一片色彩斑斕,與水下沉木、植物相互點染,其美尤妙,故得名五花海。九寨人說:五花海是神池,它的水灑向哪兒,哪兒就花繁林茂,美麗富饒。
z_MG_2772cz_MG_2810cz_MG_2810hz_MG_2818z_MG_2865z_MG_2893cz_MG_2897z_MG_2898z_MG_2900z_MG_2919pz_MG_2929cz_MG_3121z_MG_5512cz_MG_5540cz_MG_5549cz_MG_5746cz_MG_5749cz_MG_5752cz_MG_5777cz_MG_5781hz_MG_5783hz_MG_5785cz_MG_5865cz_MG_5869cz_MG_5874z_MG_5878cz_MG_5881cz_MG_5897cz_MG_5906cz_MG_5928cz_MG_5941cz_MG_5956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