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黃腹山雀

r1_MG_1715c

黃腹山雀
[英名]:Yellow-bellied Tit
[學名]:Parus venustulus
[科名]:山雀科
[別名]:採花鳥、黃豆崽、黃點兒
[特徵]:中國的特有種。體長9-11cm。雄鳥頭和上背黑色,臉頰和後頸各具一白色塊斑,在暗色的頭部極為醒目。下背,腰亮藍灰色,翅上覆羽黑褐色,中覆羽和大覆羽具黃白色端斑,在翅上形成兩道翅斑,飛羽暗褐色,羽緣灰綠色;尾黑色,外側一對尾羽大部白色;頦至上胸黑色,下胸至尾下覆羽黃色雌。鳥上體灰綠色,頦,喉,頰和耳羽灰白色,其餘下體淡黃色綠色。
[習性]:一般棲息于海拔500-2000米的山地、冬季在平原也可見到、常活動於高大的針葉樹和闊葉樹上以及或灌叢間。
[分布]:分布於甘肅、陝西、河南、山西、湖北、湖南、江蘇、上海、浙江、江西、安徽、福建、廣東、廣西、四川、貴州、河北、北京等地。





r1_MG_1090cr1_MG_1766cr2_MG_1756cr2_MG_1905cr3_MG_23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