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

戴勝

zJ1001_0206c 戴勝
[英名]:Command Hoopoe
[學名]:Upupa epops
[科名]:戴勝科
[別名]:墓坑鳥、臭婆娘
[特徵]:體長27-29公分,頭、頸、胸、上背和翼上覆羽呈黃褐色。冠羽明顯,同為黃褐色,但末端黑色。嘴黑色,長而下彎。
[習性]:戴勝常見於金門國家公園開闊的園地,或郊野的樹木上活動,尋覓昆蟲為食,雖然牠們在地上奔跑快速,但飛翔卻不快,飛行呈波浪狀。喜歡捕食蠅、蜘蛛、蝗蟲、 蚯蚓,或蜥蜴等小動物。在過去的研究中,發現在金門,戴勝使用的巢洞全都是人類活動所造成的洞穴,像屋脊、屋頂、河堤的破洞、岩洞或農舍裡肥料堆的縫隙,地板下的縫隙或地上陰暗 的角落等,都是牠們營巢的地方,戴勝繁殖的巢洞通常會持續地被利用。
[分布]:戴勝在台灣是屬於過境鳥類,每年四月左右,正是牠們自度冬地北返,經過台灣附近的時期,並棲息於海岸溼地區,也只有這段時間才有機會看到牠們。 在金門是屬於留鳥的,一整年都可以看得見。




zJ1001_0210czJ1001_0222czJ1001_0386czJ1001_0415c x_MG_8965x_MG_8987xz_MG_8962xz_MG_90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