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

白尾鴝

r8_MG_8228

白尾鴝(雌)
[英名]:Myiomela leucura
[學名]:Cinclidium leucurum
[科名]:鶲科
[別名]:白尾斑地鴝
[特徵]:體長16公分。雄鳥:全身大致為黑藍色,額及前頭兩側銀藍色;尾上覆羽及尾羽為黑色,尾羽外側基部白色;小、中覆羽銀藍色;臉、頸側、喉至前頸黑色,尾下覆羽白色。雌鳥:背面大致為橄欖褐色,尾羽外側基部白色;腹面大致為橄黃色;喉至前頸羽色略淡,尾下覆羽黃褐色。
[習性]:多單獨活動,停棲時大多身體挺直,常於森林邊緣的低矮枝頭佇立或於陰暗的地面覓食,主要食物為昆蟲。警戒時會將尾羽張開呈扇形,露出尾羽的醒目白色,應是宣示領域的行為。其叫聲為具回音共嗚感的「咪~多雷咪」。
[分布]:分布於海拔一千至兩千三百公尺的中海拔山區之濃密森林中。






r8_MG_8229r8_MG_8306cr8_MG_8339cr8_MG_837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