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秘魯水丁香

q_MG_1617秘魯水丁香
英名:Lantern Seedbox (H)
學名:Ludwigia octovalvis (Jacq.) Raven
科別:柳葉菜科(Onagraceae)水丁香屬(Ludwigia)
秘魯水丁香(Ludwigia peruviana)是一種多年生,有時會落葉的濕地灌木,可以長到3~4公尺。它用種子繁殖,有許多像沙一樣的小種子,在蒴果內排列成4至5列,可以產生每平方公尺高達100萬顆的土壤種子庫。莖是綠褐色,很多分支,幼株有毛。葉片是互生,很少對生,卵形,長 5至10公分,寬 1至3公分,有毛。單一的花朵是鮮豔的黃色,相當華麗,雌雄同體,直徑2至4公分,但4~5片花瓣花期僅一天。有4片淡綠色的萼片通常是8到12豪米長,花瓣長寬約1~3公分。果實是一個直立蒴果。種子為淺棕色,0.6至0.8豪米長。根系包括一個木質主根和接近地表的側根,有時有白色海綿狀垂直的呼吸根,特別是在水中時。

q_MG_1618

q_MG_1620

q_MG_16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